年輕時因為混合性肌膚的關係,怕長成人荳,
因此不喜歡太油的產品,所以一直以來都只用化妝水跟乳液在保養皮膚,
後來用了skinfood萵苣黃瓜水漾系列,才感覺好些了,而且還一直延用到現在。

但自從步入40歲以後,今年冬天,發現臉夾兩側突然脫皮了,
這時才驚覺原來我的皮膚這麼乾,原來我的紋路這麼的明顯…
驚覺不能再這樣對待自己的臉了,要開始來好好保養一下了。

家人拿了一些產品給我使用,
包含了韓國90%高濃度玻尿酸精華液、海洋之密乳霜、ahc化妝水、乳液,
結果發現海洋之密乳霜我用不慣會長小荳子,
其他產品好像還是救不了臉的脫皮…

後來才發現雖然我擦了很多保濕產品,但卻沒有油來將它們留住,
最後決定去買ahc乳霜來試試,
結果真的太棒了,臉的脫皮全好了,
果然人一但上了年紀,就要開始使用適合的產品了。


睡前保養步驟:

1. 卸妝 (碧兒泉爽膚卸妝乳)
首先將手洗乾淨並擦乾,接著壓一些卸妝乳按摩臉部,讓卸妝乳溶解彩妝後,最後再用衛生紙擦掉彩妝。

2. 洗臉 (森田藥粧茶樹蘆薈洗面乳)
將手再次洗乾淨,水龍頭打開使用溫水,用手捧水將臉弄濕,
擠一顆綠豆大小的洗面乳,手心凹起呈「ㄑ」狀,加水搓揉產生泡沫後,先將泡沫塗抹在T字部位並緩緩塗抹到全臉,
再來用指腹輕柔畫圈按摩,接著臉夾,最後睫毛根部清潔,前後不超過30-60秒,
接著用手捧水溫柔地將清水潑在臉上慢慢洗淨,檢查是否還有洗面乳殘留,
最後用乾淨的毛巾,以按壓的方法吸乾水份。

3. 化妝水 (skinfood萵苣黃瓜化妝水)
倒一些化妝水,塗抹在全臉,包含眼睛周圍
此時不要拍打臉部,而是使用按壓方法讓臉吸收化妝水。

4. 眼霜 (ahc第七代眼霜)
用無名指將眼霜點在眼睛下方,接著用輕點的方式讓皮膚吸收眼霜。

5. 精華液 (韓國90%高濃度玻尿酸精華液)
壓一些精華液,塗抹在全臉,避開眼睛周圍,接著使用按壓方法讓臉吸收精華液。

6. 乳霜 (ahc B5玻尿酸乳霜)
挖一些乳霜,點在全臉各部位,接著塗抹全臉,同樣避開眼睛周圍,
用輕柔的動作稍微拉平一下法令紋及抬頭紋,淡化紋路。


早上保養上妝步驟:

1. 洗臉
平時早上如果臉不油,就直接使用清水清洗臉部。

2. 化妝水、精華液、乳霜
方法同上

3. 粉底液 (Dior逆時粉底液)
因為粉底液有隔離防曬效果,所以直接塗抹全臉。
以前偷懶沒上粉底液,當天晚上就會長荳子,
後來發現是因為擦了會隔絕髒手亂摸,再加上有粉,會讓皮膚不至於出太多油。

4. 粉餅 (Dior雪晶靈粉餅)
塗抹T字部位定妝。

5. 蜜粉 (Dior雪晶靈蜜粉)
塗抹臉夾部位定妝。


以上都是我自己的經驗,沒有說一定就是對的呦,
每個人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最重要,
當然以後如果我也找到更適合自己的產品或方法,還是會調整一下的。

 

produc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